合作办学

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Qiang Shen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9-03-2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魏哲焕 辛西)3月22日,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Qiang Shen教授,国际处处长Ruth Owen Lewis等一行访问我校。


Qiang Shen教授一行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和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就学生联合培养、协同育人、学科合作、课程共建等议题与张红雨院长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学院计划今年派遣10名学生至亚伯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随后,在张红雨院长的陪同下,Qiang Shen教授一行参观了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和教学科研区。


此前,副校长郭刚奇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并就未来两校在如何深入推进学生学者交流、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张红雨院长以及相关教师陪同会见。郭刚奇表示,学校正在围绕大数据进行学科整合布局,希望能与亚伯大学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Qiang Shen介绍该校在环境科学、信息科学、人工智能等专业优势和优质的教学质量,他指出,两校已在科学研究、教师互访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应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生联合培养、课程共建等合作。


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是威尔士第一所大学。它以全球领先的跨学科研究而享誉世界。该校成立于1872年,建有16个学术院系,在2018年面向50万名本科毕业生进行的英国学生调查中,亚伯大学学生满意度位居英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