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廖济忠陈焕春一行参加房县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揭牌式

发布日期:2021-06-1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肖尚桃  审核人|明庭庆)6月16日上午,房县特色产业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集中签约暨揭牌活动在房县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同志,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科动医学院陈焕春教授出席签约暨揭牌式并讲话。仪式上,来自我校、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代表与房县相关企业负责人签订共建特色产业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陈焕春院士、邓子新院士等嘉宾共同为特色研究院揭牌。


   据悉,本次共有6个特色产业研究院(产业学院)、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2个研究中心集中签约,涵盖农业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与利用、黄酒、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与汽车装备等领域。我校与房县签约共建华中农业大学•房县农业特色产业研究院,研究院院长由动科动医学院曹胜波教授担任,下设茶叶研究中心、食用菌研究中心、动物医药研究中心等3个研究中心。


   陈焕春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县域经济的振兴,房县生态优良,资源富集,交通便利,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食用菌、茶叶、中药材、黄酒、特色养殖等农特产品久负盛名。房县的产业资源优势与华中农大优势学科高度契合,“我们非常愿意帮助房县振兴县域经济,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廖济忠表示,华中农大将勇担“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以发展现代农业科技、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汇聚学校优势资源,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奋力帮助地方和行业企业进行科技攻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华农力量。他指出,“建立华中农大-房县农业特色产业研究院,对探索校地合作发展长效机制,培养一批优秀科技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推进房县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参加本次签约暨揭牌活动的还有华中农大•房县农业特色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茶叶研究中心主任、园艺林学学院黄友谊教授,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