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欢乐时空”里欢乐交流——海云基因与信息学院《精准医学、“云”与生物信息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郭仪雄)4月12日下午,上海海云基因与信息学院“Happy Hour”交流会顺利举行,学院3楼大厅成为了学术风暴的中心、欢乐的海洋。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上海海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志成经理、肖梦辰工程师。信息学院生物信息系刘融副教授担任交流会主持人,学院众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其中。


刘融老师首先致开幕词,他对上海海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推进与上海海云基因深度合作的美好愿景。随后龙志成经理就《从云端看精准医学大数据背景下的信息之路》,讲述了海云基因云端提供的生物信息技术支持以及云平台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海云基因工程师肖梦辰作了题为《“云”与生物信息学》的专家报告。我院研究生薛刚作了《基于甲基化数据来鉴定与PD1/L1抑制剂临床疗效相关的生物标记物》的分享报告,并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基于多组学数据的帕金森疾病的分子分型研究背景。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学生针对自己感兴趣内容积极提问。会后,上海海云基因职员同与会人员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有参会的本科生表示,通过交流会,对云端储存与分析多组学数据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这趟Happy  Hour  来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