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我校获评华为“优秀创新人才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2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近日,“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华为企业BG中国区的生态合作伙伴2万余人参加大会。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所高校分别被授予“思想力”和“创新力”人才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称号,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6所高校被授予华为“优秀创新人才中心” 称号。


我校由信息学院牵头,于2017年9月与华为公司签署协议共建ICT创新人才中心,建立了教师引导、学生自主发展的华为俱乐部。两年来,校企双方持续开展华为工程师进校园、高校师生进华为、ICT人才联盟招聘双选会等活动,务实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2018年5月,我校信息类专业80余名学生参加华为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向的课程学习,获得华为HCNA、HCNP认证。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公司积极演进“平台+生态+AI”战略,为伙伴提供“+AI”的支持,共同实现智能化。本届大会以“因聚而生,智能进化”为主题,聚焦信息时代行业数字化转型,围绕“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交通、政务、园区等行业的广泛应用,以主论坛、分论坛、展厅等多种形式,展开多方位、高层次的思想碰撞和创新模式的探讨,内容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AR/VR、区块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