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朱超原廖荣臻两教授做客信息逸站

发布日期:2016-05-17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3时,台湾交通大学朱超原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廖荣臻教授应我校信息学院高军教授和杜利凯副教授的邀请,在逸夫楼C座314会议室作了分别题为“Fundamental aspects of the molecular dynamicssimulations”和“QM和QM/MM方法研究金属酶催化反应机理和选择性”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高军主持。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朱超原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了量子力学与传统力学的对比,突出了量子力学百花齐放,但同时有很多未知存在;而传统力学虽然图像清晰,但存在不能解决很多问题的特点。其后高军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补充,让同学们理解得更透彻,大家基于朱超原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简短休息后,廖荣臻教授从如何模拟、模拟方法等方面做了关于QM和QM/MM方法研究金属酶催化反应机理和选择性的报专题告,接着进行了相关例子的讲解,说明了酶的化学选择性、区域选择性和立体选择性等,给了大家更深刻和具体的认识。报告结束,在场师生同廖荣臻教授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