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就业与实习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刘肇祺研究组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0-11-20 发表者:宗明绪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刘肇祺研究组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1名。

  一、招聘岗位

  (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 岗位要求

  (1)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相关专业包括但不限于:数学/统计、物理、计算机、生物信息学。具有基因组学、肿瘤生物学相关科研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熟悉Linux开发环境,并能熟练使用Perl/Python/R语言中的至少一种及另一门编程语言。

  (3)品格端正、诚信踏实、责任心强,具有较好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4)可熟练使用英文进行学术交流,撰写研究论文,在国际期刊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

  2.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或协助完成研究组PI交给的研究课题及相关任务。

  (2)协助PI制定课题计划及撰写研究论文,参与相关科研基金申请。

  (3)协助PI指导研究生,参与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

  (二)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1.岗位要求

  (1)有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或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癌症基因组学、计算生物学相关科研经历。应聘助理研究员的,具有至少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或博士后相关经历。应聘副研究员的,符合我单位副研究员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2)熟悉Linux开发环境,并能熟练使用Perl/Python/R语言中的至少一种及另一门编程语言。具备扎实的计算生物学功底,精通多种高通量测序的数据分析和整合分析能力。

  (3)品格端正、诚信踏实、责任心强。具备清晰的科研思路,扎实的专业基础,能够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及沟通能力,富有团队精神。

  (4)具备优秀的英文读写能力,表达流畅,在国际知名期刊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

  2.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或协助完成研究组PI交给的研究课题及相关任务。

  (2)协助PI制定课题计划及撰写研究论文。

  (3)协助PI指导研究生,参与科研基金申请和管理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

  二、薪酬待遇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具体待遇视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参考提高,优秀者待遇从优。聘期表现优秀者,聘期结束后可获得后续支持、进入事业编制、推荐申请人才项目等。

  三、应聘方式及材料

  1. 申请信(包括个人陈述,对研究领域的了解、工作设想及未来规划)。

  2. 个人简历(包括教育经历、论文列表、获奖及联系方式)。

  3. 3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其中1名位申请人的当前导师/主管。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招满即止。请将上述信息发送至 liuzq@big.ac.cn,并注明研究组名称与应聘岗位。欢迎广大热爱科学研究事业的有志之士加入本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