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王雅琦,保研到北大的日子

发布日期:2019-05-17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我叫王雅琦,生物信息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平均学分绩点(GPA):3.73,专业排名第二,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学习成绩一、二等奖多次,校三好学生三次,优秀团员一次;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及计算机二级 (MS Office.、C语言编程)等级考试。大学的三年里,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2018年9月顺利保研至北京大学。

在竞赛方面,2017年5月参加了第十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了二等奖。同年9月,参加了“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比赛中担任了编程和建模的角色,获得了湖北赛区二等类。此后,又参加了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并荣获了优秀奖。出于对数学建模的热爱,2018年寒假期间积极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得了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参赛论文目前已发表至期刊《Frontier and progress of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and Modeling》。作为一名生物信息专业的学生,我没有忘本,2018年4月参加了校生物信息设计与技能竞赛,荣获了三等奖。此外,热衷于环境保护的我,大学期间参加了两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均获得了优秀奖。

在科研活动方面,作为立项人成功申请到了一项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srf) “抗菌化合物CM001的作用机制分析”,在这一过程中,我了解了科研的基本方法,提高了自己阅读文献的能力,通过一点点的积累,我们撰写了综述论文《反向药物靶标预测的方法及其应用》,目前这一项目已顺利结题。其次,我还作为负责人参与了“基于CMap数据的雷公藤红素作用类似药物组合的发现”这一科研项目,这个过程提高了我的编程能力、科研素养和数据可视化的能力。此外,2018年8月,我曾赴国家基因库母婴所进行实习,参与了 21 三体的研究。通过这些项目,我积累了一些搞科研的经验,了解了科学研究的特点和方法,具备了基础的科研技能。

在学习之外,我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生工作上,我担任过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院新媒体工作室副部长。院辩论队辩手、副班长和班级公益委员,成功取得了校新生辩论赛8强的好成绩和院宣传之星的称号。在社会实践上,我曾赴四川省雅安市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担任国际志愿者,2016年寒假曾赴我的高中母校参与“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了先进个人三等奖的荣誉。2018年11 月,我曾赴尼泊尔加德满都担任国际志愿者,进行中小学支教志愿工作,得到了当地组织的认可与支持。全面的发展,大大提升了我的综合素质,大学三年里我有幸获得了院级“优秀志愿者”、“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十佳信息之星”等称号,2018年4月, 经过院里的推荐,我获得了校“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