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先进寝室】荟十三407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9-05-28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我们宿舍四个人关系一直都很好,从大一开始,宿舍学习氛围就很好,大家一起互帮互助,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难题。

司冰倩:

学习方面:提前到教室坐第一排,课堂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多与老师互动是我提高学习效率的小秘诀。大三下学期有幸以绩点专业第一的名次入选武汉大学夏令营,并顺利拿到优秀营员资格。大学四年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成绩优秀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思想方面:对实现人生的价值我有执着的信念,为此我选择入党,并在2018/10/27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平时按党员规范要求自己,并参与党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和学习 。学生&社会工作:大二担任班级的女副班,主要负责班级同学的早操、晚归、寝室卫生以及集体活动等;大二还加入了星风剧社,成为演员组的一员,舞台演出经验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胆识和临场应变能力;志愿活动:加入华农齐民社后开始做爱心家教,曾辅导后勤集团的两个孩子,很多次因为太过投入忘记看时间,还是学生家长提醒时间到了;平时也积极参与班级的探望敬老院老人和校园志愿活动。实习经历:曾在中国银行、猿辅导、圣才电子书做过兼职实习,并获得实践创新奖和自立自强奖。科研:参与一项SRF项目,深入贫困乡村进行社会调查,最后撰写调研报告,并在答辩阶段被评定为优秀等级。

宫月:

考研录取至南京农业大学遗传学专业。大一大二时积极参加院学生工作,曾担任院素拓部干事与副部,在参与学生工作时,拓宽自己的思路,打破自己的思维定式。也曾参与院女足,在与队友的合作中,体会一次次进球成功的喜悦,参加舞蹈大赛,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展现青春的风采,本人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像所有考研党一样,每天起很早去图书馆占位子,早上起到晚上,大部分时间不离位子一步,早上背英语政治,其余时间复习专业课,日复一日,不断丰富自己知识层面,挖掘并学习专业知识点。在自己的努力下,通过了初试并获得复试资格,最终有幸被南京农业大学拟录取。回顾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努力与付出都是值得的,庆幸自己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我坚信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陈可馨:

已被华中农业大学录取为一名科研助理。在过去的四年生涯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德:曾担任了学院文艺部副部的职位,也长期担任班委的工作,通过日常的学生工作,加深了与同学之间的友谊,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

智:在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下,我深受影响,在平时的学习中,积极学习并建立自己的知识网架,并积极参加学校生物信息竞赛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体:进行过长时间的网球训练,经常在网球场上与伙伴挥洒青春汗水,也长期担任篮球队助理的工作。

美:在日常生活中热爱艺术和运动,兴趣广泛,曾多次参加校级舞蹈和合唱比赛,感受到了舞蹈和音乐的美。

劳: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并在公益活动中表现良好。

王荔:

考研录取至华中农业大学。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多次担任班干部,在院体育部担任副部,以及作为院男篮的助理,我的责任心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在工作学习之余,我热爱运动,作为院女足队的一员,我的团队意识得到了培养,除此之外我也多次参加校运会,曾获院文体先进个人奖;当然学习上也没有放松,大学四年我的成绩不断进步,由最开始的排名垫底到现在能够去争取三好学生,以及最后成功被华中农业大学录取成为一名研究生,这一切不仅因为个人的努力,也得益于良好寝室氛围的影响。

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相互探讨学习,互相激励,也一起参加过很多集体活动,在每个人的美好大学生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可以说我们今天取得的成就,每个人都有不可或缺的影响。希望未来我们在各自的道路上也能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