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钟芷漫:保研华科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0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事迹材料:  

钟芷漫,女,汉族,中共党员,信息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连续三年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连续三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两次;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湖北省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省三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曾任团支书,院文宣部副部,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主席团成员、校优秀志愿者、十佳信息之星等称号;曾参加礼仪队,话剧社,担任元旦晚会和毕业生晚会主持人。参加国创项目一项,现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  


1.关于学习  

大学里学习还是很重要滴,尤其对于我们院学生来说,基本上毕业之后都会从事与本专业相关工作,可想而知专业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性。大一,许多新生还不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平时认真听讲、下课多实践练习,打好基础。大二,建议可以去参加一些竞赛和srf之类的项目,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素质,培养科研能力。大三,接触都是一些专业核心课程,可以多想多挖,对自己以后要走的路也要思考清楚。是读研还是工作?还是选择留学或者考公务员?当然,这个问题越早开始想越好,慢慢在经历中确立自己的兴趣和方向。  


 

2.关于学生工作  

刚入大学的时候我是一个胆怯的女生,想改变畏畏缩缩的自己,所以第一次,我选择了从支书开始。一年内和我的老班长付出很多心血到班级上,包括班服设计大赛的一路闯关、班级公众号的建立、女生节光棍节的惊喜、学风立项。整个班级氛围很融洽,学习拔尖、活动出彩。退役之后,去文宣部又干了一年,贴班子做海报按部就班。后来做了团副,领悟到这才是学生工作真正的起点。工作几乎是从零开始,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渐渐的得心应手,到真正认认真真的开始思考学生工作的服务性、影响性、传承性、规范性、创新性。期间,一方面学生工作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甚至磨练了性格,另一方面给了我一个平台,让我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主席团是我的归属,其他院的团副小伙伴更是我这一年认识最赞的小伙伴。我在任期间最骄傲的是开创了我们院的特色志愿活动——计算机二级培训,虽然还很青涩,但是我在来自全校范围的需求和支持中感受得出她发展的潜力。  


 

3.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不要被别人的声音淹灭,也不要盲目跟风,慢慢探索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条路。保持渴望,勇于尝试。走过的路都是过眼云烟,但却已经潜藏在你的气质里、谈吐里、眼界里。
3)正值青春,奋斗当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珍惜大学生活,珍惜最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