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程小桔:保研同济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1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我是生物信息学1402班的程小桔,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奖,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大四一开始,我便作为华大基因创新班的一员前往深圳开始了我的实习。我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慢慢接受熟悉这个环境里的一切,与在学校的时候不同,在那里我转变我的学习习惯和思维,开始主动地学习与探索新知识。虽然只在那里实习了四个月,但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知识上学术上的,我感受到了当处在一个团队里时,团队协作能力有多么重要。

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因此幸运的获得了保研资格并最终选择了同济大学继续我的科研道路。在这期间我竭力尝试很多种可能,经历了多次面试,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很好的历练,让我看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明白自己的能力和意愿并最后做出选择。很庆幸自己将有另一个三年来学习更多的东西提升自己,希望自己能在科研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并有所建树。结束实习后我又前往同济大学开始我的毕业设计,并尝试学习专业知识以外的领域。在毕业设计进行之余,我学习了做生物学的湿实验,有些工作只有自己去做了才知道是怎样的,虽然不一定适合自己,但是我很庆幸至少我尝试了,也体会到了这些工作在我眼里的和实际的差别。从这些做实验的经历里我更深一点的体会到了科研道路的不容易,需要无限的耐心和严谨的态度。我有过很多次失败的经历,经常会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一个实验直至正确,有时也会失去耐心和期待,但是我会明白这些重复的过程对可靠的科研结果的重要性。

生活有无限可能,没有想象中顺利也没有那么糟,但是勇敢的做一些尝试,也许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