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房子琪:考上中国海洋大学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开始,我选择了考研这条不眠不休的路。备战考研确实会舍弃一些东西,但是生活并没有因为这个而变得多么不堪,几乎一切如常,不过是多读了些书,多做了些题,少了些喝茶、看闲书的时间。心态很重要,虽然从宏观上来说,备考的过程漫长而孤独,看起来像一段灰暗的旅途。但具体到每一天却有一种简单而充实的快乐。所以不要一上来就惧怕它,在考研的过程中我沉浸其中并乐在其中,寻找到各门学科的乐趣,兴趣可以说是最强大的驱动力了。  

考研的那段时间学习到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是自己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能力和良好的心态。付出总有回报,坚持必定成功,好在最后有了一个满意的结果,收到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录取通知。    

宇哥有一条微博是这样说的:很多人往往高估了自己成熟的辛苦和委屈,而低估了自己面对的责任和困难。绝大部分人,生而不易,20岁左右,是拼命一波的年龄,没有时间犹豫和徘徊。  

不知道青春可以持续多久,但拿出半年有这样的体验,真心感慨又值得。未来没有优劣,只要自己热爱自己执着,什么选择都不平凡。  

一路走来我见识了很多美丽的风景,遇见了有意思的人,也一直一直,坚持着我的梦想,做更正能量的自己。我很庆幸自己遇到的老师、同学和朋友,能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如此的帮助我,让我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改变。我也很庆幸当时的自己能够努力学习、工作和生活,相对保持了一个正确的方向。  

岁不与我,也曾跃马扬鞭,也曾披荆斩棘。当我走出迷蒙,扬帆起航,长风破浪,我已经变得更加坚韧,更加锋利。我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可以为之奋斗的目标。我相信,人生的轨迹和历史,只能用心写,用情写,用执着去耕耘。曾经的荣誉和成绩仅仅是最初的积累和锻炼,九寸之木,生于毫末,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我会继续一步一步的踏实迈进,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到达那个成就着人生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