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就业先进寝室】荟五636事迹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17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我们四个人三个来自湖北,一个来自安徽,寝室关系一直十分融洽。从大一开始,我们宿舍的学习氛围就一直比较浓厚,大家经常一起编程到深夜。

江玮在大学四年的时间中,学习了计算机相关的重要知识,例如:Java、C++、计算机网络等。当然也认识并结交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和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青春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对于自己而言,虽然在这段时间里也留有很多遗憾,但是也让自己明白了很多东西,自己也慢慢从一个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青年。不管在接下来的日子中会遇到什么困难麻烦,自己也不会退缩,一定会勇敢面对并克服它们。最后,希望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能幸福美满,能过上自己梦想般的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签约杭州娃哈哈有限公司。

孙梦海大一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干事;大二担任计科1404班班长;大三担任计科1602学生班主任助理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以计算机协会 Web 组组长;大三暑期进入360企业安全武汉研发中心大数据应用事业部从事前端开发;大四收获腾讯、蘑菇街、Bilibili 三家互联网公司 offer,最终选择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并于2018.03-05前往腾讯 OMG 视频产品技术部实习。

周一鸣大四刚开始找工作时,喜欢投递一些大公司,京东美团,可惜都在二面被刷。时间愈发紧迫,我在牛客网上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同学拿到心仪的offer,这是一场心理战。我以为自己基础还算牢固,却总是失败,开始被金蝶和顺丰科技拒绝,后来也陆陆续续地,简历被百度刷了,笔试被迅雷和阿里刷了,这让我越发没有信心。也许是想置之死地而后生,我不再频繁地投递简历,而是开始在牛客网看面经笔经,每每遇到不懂之处,我一定要在百度上,在别人的博客里,掘地三尺找出让我满意的答案。后来不知怎么的,想是学习曲线让我得到了回报,终于有了offer。我开始有些高兴,大学四年快要结束,我也能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了。后来的许多个夜里,我还是在牛客网的论坛阅读别人的面试题,让自己保持找工作的状态。年更月尽,终于在第二年的春招拿到了大厂的offer,至此,求职之路算是告一段落。

胡君凡性格开朗,喜欢从事商业活动和各种实践活动,大一开始担任班长,期间组织过各种活动,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同时由于兴趣也报了校外了职业能力规划课程,期间很多企业高管给我们授课,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自己也从一个对商业不了解的小白,慢慢加深了对相关领域的了解,在这个过程中他与各个高校的同学一起学习,一起探讨,认识了很多厉害的同学,也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完善自己。为了将所学运用到实际项目中,就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创建一个社团,为企业做校园推广活动,成立到成熟,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他们总会有办法解决,从中他深刻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虽然也有茫然的时候,但是苦难最终都被迎刃而解。这些都让他对商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正是因为兴趣我让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也因为他的经历,让他在找工作时没有用到计算机的专业知识也找到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