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9月12日晚七点,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辅导员宋志鑫老师、高鹏淇老师、詹慧光老师以及2021级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主要由学校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和新生家长提问环节组成。


   会议正式开始前,为了让家长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一个直观的认识,2021级辅导员宋老师播放了2021年云赏狮山春合集及信息学院各专业招生视频,视频播放完毕后,正式开始会议。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家长会只能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刘进副书记在一开始便对此向家长们表达了歉意与遗憾,同时也欢迎家长们在疫情好转与孩子一起畅游华农。随后,刘进副书记从学校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校训、校园环境、科技实力、现代农业方面等向家长说明华农的基本情况,并特地为家长们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介绍完学校的基本情况后,刘进副书记还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思路,组织结构,师资队伍,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情况六个方面。介绍过程中,刘进副书记提到,本届的计算机类专业与往年不同,是大类招生,学生到了大二将会根据成绩兴趣等方面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这三门专业选择一门专业继续学习。


   介绍完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后,刘进副书记向家长们讲到大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大学生也会面临很多挑战,希望家长做好心理准备与孩子一起面对并战胜困难。他强调,许多高中老师给孩子画饼,导致许多孩子觉得大学是轻松的,但是,大学是一个努力提升自我的地方,每年信息学院都会有十多个学生无法按期拿到毕业证。希望家长能够多与孩子沟通孩子,鼓励他们继续努力。随后他向家长们提醒道,大学里面学分是十分重要的,一个学生一旦挂科学分达到25分,那没有任何挽回余地,学生必须退学。希望家长们能重视这个问题,让孩子正常度过大学。此外,刘进副书记还向家长们强调了大学生活与中学生活的不同,生活上大学生需要独立自主,心理问题上需要家长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进行一些必要的教育和引导,避免出现问题。最后刘进副书记提醒家长们谨防诈骗,与家长们交流了家庭教育理念并提出建议,希望家校联手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第二项是家长提问环节,许多家长就开学学生行李问题进行了咨询,宋老师解答道:“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因此家长并不能够进校,学生可以只随身携带一些必需的行李前往校园,其余的行李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学校,学校也安排了志愿者和摆渡车帮助新生将行李运送至宿舍楼。”还有一些家长就核酸报告等入校必需证件进行提问,宋志鑫老师也一一为家长解答。


   至此,本次新生家长大会圆满结束。


文字:邓欣

编辑:杨奇龙

审核:詹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