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信息学院开展春季学期火灾疏散逃生联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30 发表者:王立金 浏览次数:

(图文|杨舒婷 审核|刘进、苗壮)为进一步筑牢学院安全防线,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29日上午,信息学院联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开展了一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为了模拟真实火灾中可能出现的能见度低的情况,工作人员在楼内设置了烟雾。学生们在警铃声中迅速行动,按照事先规划的疏散路线低姿俯身快速前行,确保了疏散的迅速性。

1 郑学刚书记指导同学们有序撤离

疏散完成后,在第一综合楼A座大门前,消防站队员全副武装,使用水罐消防车演练了建筑外部火情的压制情形。随后,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演示,并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消防技能培训,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师生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操练及现场急救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2 消防人员模拟心肺复苏

               图3 工作人员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4-5 同学们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操练

本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通过还原火灾发生的实际情况,强化了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理能力,为新学期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遵循学校的指导方针,加强消防安全的教育和实践,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同构筑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