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我院与工学院联队获得研究生“狮子山杯”足球亚军

发布日期:2021-04-21 发表者:宗明绪 浏览次数:

(图文|王子林)416日中午,我校2020年研究生“狮子山杯”足球总决赛在一运足球场拉开帷幕。时隔多年工信联队和经公联队又一次在研究生狮子山杯的总决赛赛场上相遇。尽管工信联队最终以01惜败公经联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但是这场比赛打出了工学信息人的精气神,向我们展现了足球这种竞技体育的魅力。

上半场经公联队获得并罚进了一粒点球,以一球的优势领先。下半场经公联队收缩防线,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工信联队积极组织进攻,在对方禁区门口屡次构成威胁,给经公联队的防线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工信联队的队员们为了能创造破门的机会,奋力拼抢,全力奔跑,甚至连守门员也压上前线帮忙。就连场边的替补队员和观众们也被这种情绪感染,自发地守在球场边缘捡球,只为能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创造奇迹。

尽管工信联队在比赛时间内没能扳平比分,比分最终定格在01上。但是他们全力以赴,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精神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向全体观赛人员展示出这是一支顽强拼搏,百折不挠,奋战到底的球队。“虽然从结果来看比较遗憾,但是我们从比赛刚开始的不被人看好,到淘汰赛中一步一步地证明自己,能走到这里我们已经很满意了”,球队队长沈威说道,“非常开心能有狮子山杯这个足球比赛的平台,能让我们在科研的闲暇时光里体验到足球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