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

发布日期:2020-10-19 发表者:宗明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 李宗沂、王荔)10月17日下午3:00,信息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信息学院马彬广,谢为博,张青叶,牛晓辉和刘建晓老师出席并担任答辩评委,并与答辩学生进行了交流;学院部分同学也前来观看答辩过程。

经过个人自愿申报,此次答辩评选共八位同学参加,包含四名博士和四名硕士。各位答辩人主要从实验课题的提出,研究路线,实验的成果,后续的推广应用,课题拓展以及相关论文的发表和接收情况等进行了报告。最终经由评委组根据答辩人科研、演讲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进行评分。在答辩期间,各位老师详细询问了答辩人工作内容的分工情况,牛晓辉老师对答辩人的实验创新点和论文作者排序进行询问,刘建晓老师与王英杰的实验优化算法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张青叶老师对王宇星的语料库分类和数据的来源进行询问。除了学术研究和论文之外,杨文倩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在家的生活,王宇星展示了自己在读研期间参加会议做报告的精彩瞬间。

今年的评选与以往不同的是评审团分为了专业老师评委与学生评委,其中老师评审的平均分占最终得分的80%,学生评审的平均分占比20%。最终博士研究生杨文倩同学,硕士研究生佟馨宇、王宇星、廖旋同学脱颖而出,被列为学院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对象。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个人申请、公开答辩的方式确定国家奖学金的推荐人选,可以保证评选过程的公开透明。今年也通过新的评审打分方式让更多的同学在参加答辩汇报中,体验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有利于促进科研交流,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榜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