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简历”一点儿不简单

发布日期:2018-05-25 发表者: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校友李建华来我校开展了针对研二学生就业创业的准备工作的培训课。在课上李老师以面试流程为主线,对在应聘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总结与建议。然后对个人简历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个人简历的撰写是一个容易被人忽略,却极其重要的一环。如何在有限的篇幅内充分表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简历不仅要展现自己的优势还要应和企业的要求。李老师以自己的经历为主,对制作简历各个模块的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恰当的描述,注重了解企业文化,制作一份有“灵魂”的简历才是职场上的“尚方宝剑”。为了加深理解,李老师又举了几个真实案例。以真切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只要充分准备,心仪的企业就已跨入一半。

激烈热情的课堂并没有就此结束。傍晚,李老师又教授了重要的面试技巧。精神面貌、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总结提炼能力、自我认知能力、应变能力都是在面试前需要锻炼的。性格测评的真题练兵、1对1面试注意问题各个环节互动频繁。最后进行了真实的“无领导讨论”环节演练,学生们剑拔弩张的辩论,事后又冷静的分析问题。在实践中传授要领,在举止中窥探缺陷,李老师以丰富的经验以及理论为我们指明了求职就业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