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十大文艺之星夏澜专访

发布日期:2021-05-07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主要经历

2019年11月底参加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其中参与演出的《在水一方》、《芳华》、《八女投江》均荣获市大艺节舞蹈类金奖

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的称号

2019年、2020年在五四评选中荣获“百名文艺积极分子”

2020年获2019-2020-1学期“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

2020年获2019-2020-2学期“学习成绩优秀奖”

2020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三好学生的称号

2020年获得2019至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中担任校舞蹈团副团一职

2020年12月参加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其中主演的《庄严的宣誓》获得省大艺节舞蹈类一等奖

2020年12月参加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其中参演的《情深谊长》荣获省大艺节舞蹈类一等奖。

2020年12月参加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其中参演的《映山红》不仅荣获省舞蹈类一等奖,并将在今年5月送选成都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展演

做时间的管理者

当看到夏澜学姐班级第一的学习成绩,以及舞蹈比赛获得的荣誉,我不禁感叹她如此优秀,也很好奇她是如何种种克服困难、兼顾学业与爱好。

她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这四年中有一门隐藏的必修课那就是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她分享了一个在时间管理上的小建议:可以定期给自己做一个计划,根据自己的习惯这个计划可以是每周甚至每天都做。有了计划就会更加清晰自己每天该花多少时间做什么事情,并为之努力。

“所以基本上我会在完成当天的学业前提下来才去利用剩余的时间追求自己的热爱。追求自己的热爱这件事情一定是非常愉悦且满足的,且是能够与追求学业形成良性循环的,所以我认为能兼顾学业和热爱的前提是我们能够合理安排规划自己的时间。”这也就是为什么夏澜学姐可以在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又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绽放光彩。

在夏澜学姐的身上,我看到了大学生最理想的状态,把握当下的每一分钟,做自己的时间管理者,不在按部就班的生活里得过且过,而是在学业上尽己所能刻苦努力,又能坚持追逐心底的那一份热爱。

关于坚持

夏澜自幼习舞,这一份对舞蹈的热爱坚持了十几年,她在逐梦路上砥砺前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即便没有一帆风顺,但也乐此不疲。

她认为让她能够在追逐舞蹈梦的路上坚持下来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平时的训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每一次的比赛更是让她获得了一个较好的心态。能够让她坚持下来的不仅仅只有热爱,还有那些在追梦路上一同前行的朋友,“是他们让我更加坚定地不停舞蹈。我们在追求舞蹈梦这一路上的相互陪伴相互鼓励,纵岁月缱绻,在记忆的深处开出花来。也可以说是他们让我的热爱从不曾孤单。”

我为学姐与朋友一同追逐梦想的真挚友谊而感动,学姐在逐梦路上的不懈坚持更是燃起了我心中的热血,不知道你是否也在为梦想坚持着呢?你又是为何而坚持下去的呢?坚持梦想的理由有很多,不需要纠结太多,也不要轻言放弃,坚持下去吧,每一个梦想都一定能开出花儿来。

不骄不躁

夏澜积极参加各大艺术节和舞蹈比赛收获可不少,她告诉我,最大的收获并不是成绩,而在于每一次的比赛都扩宽了自己的视野,通过比赛不仅可以看到其他人的优秀还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加以改正。“更加重要是舞台是具有高度包容性和多样性的,享受每一次比赛的过程,去欣赏他人的每一个剧目让我对艺术的认识对美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审核:高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