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程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0-12-07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祝匡正 张代娇)2020年12月5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程序设计大赛于逸夫楼C102和C104进行,共有来自校内外各学院近24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了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长达5个小时的考验,最终来自计科2002班的周广通同学获得第一名。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沉浸其中,享受解答题目的过程。本次比赛共计12道题目,每道题目难度不同,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原则,选手每答完一题,会有计算机自行检测,无人为因素干扰,系统执行自动化扫描,每道题目分别对应不同种颜色的气球,每解出一道题目,都会有工作人员在其电脑前贴上对应颜色的气球,插上气球则是对选手的充分肯定,也激发了答题者的动力。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大奖项均决出,其中现场赛一等奖获得者为来自我校的计科2002班的周广通同学。周广通是一名转专业过来的学生,之所以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因为对这个专业的喜爱。在整个过程中,虽然周广通同学在选择在了一个角落里默默答题,但随着时间推移,他的桌子上挂的气球越来越多,逐渐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

    当天下午的题目讲解和颁奖典礼上,信息学院副院长徐勋光、ACM指导老师章英和2020级新生辅导员高鹏淇出席并为大家颁奖。徐院长首先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所有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竞赛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一种形式,对于学生的知识容量,行动能力,身体素质都是一种考验。而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新生程序大赛也激励同学们奋发向前。此次大赛ACM总教练、信息学院章英老师表示,这次现场赛的主要目的是给武汉地区各所高校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大赛主要面对20级学生,给他们提供锻炼机会,从而培养同学们的算法思维和数学能力。章英也指出,此次程序大赛并不是为了选拔出计算机人才,而是对同学们学习效果的一个检测,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锻炼自己,以梦为码,不负韶华。

 

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International Collegiate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或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该比赛被称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多次获得全国ACM竞赛铜奖和银奖。

 

附获奖者学生名单:

一等奖:周广通

二等奖:张浩辉 李俊松 张馨月 郭子 赵彬波

三等奖:徐杨 何凝 曹天元 刘振宇 杨丰源 熊希晨 张智 戴千城 马智隆 白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