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信新生的华大基因之旅

发布日期:2020-10-31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丨周诗佳)10月28日上午,信息学院生信2001与2002班全体同学在杨庆勇老师和高鹏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华大基因企业,刚走进武汉华大基因,它充满科技感的建筑设计就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促使大家不由自地想要一探究竟。

进入公司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挂满了Science、Nature、Cell等等学术顶尖杂志的大墙,其杂志数量之多让同学们不由得惊叹万分,同时陈列的各种细胞染色体模型,还有各种解锁生命密码的仪器,都让大家大开眼界。经过工作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华大基因通过收购CG公司,实现了自主研发基因测序仪,这体现了华大基因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科研实力。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给了同学们很多启示,也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将来的发展方向,对此,生信的两位同学分享了心中的感受。生信2002邹宇婷:我有幸前往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给我感触最深的是BGI华大,疫情期间,在武汉十天建起“火眼”实验室,每日进行万人份核酸检测,之后更是推出两天便可建成的气膜实验室,将其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为核酸检测节省了大量时间,在这场抗“疫”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我对生信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投身科研事业的决心。生信2001孙扬:自今年疫情以来,华大基因不仅在中国为防疫战疫提供帮扶支撑,同时也在国外多出创设基地,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宏大的目标努力。先辈也曾狂歌竞夜,我辈理当续写华章!让我们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中华之繁荣昌盛而读书!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既增长了见识,又收获了学识,还对自己以后的人生有了方向,愿我们都能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不负相遇,也不负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