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涯规划启蒙:我的大学,我的梦

发布日期:2020-09-18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文俊)9月15日上午9点30分,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在线下开展了名为“我的大学,我的中国梦”的生涯规划讲座,信息学院全体新生自愿报名参加。生涯规划讲座的召开地点在华中农业大学第四教学楼,活动分别由四名生涯规划咨询师主持。


虽然这次的活动是对2020级新生同学们自愿参与的,但是同学们非常积极踊跃。走进四教讲座教室,2020级的新生同学们都在凝神静气的倾听台上老师对他们以后的大学四年生活,甚至是大学毕业后未来的生涯规划的建议。老师们通过电子白板,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以后各种可能遇到的大学生活情景,让同学们对以后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希冀与憧憬。但同时也列举了多个反面例子,向同学们敲响了绝对不能玩物丧志的警钟,警惕同学们应该时刻保持着一颗勤勉的心。在日常活与学习中,应该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绝不能掉进懒惰、迷茫的深渊。

    计科1、2班的生涯规划老师就分享了自己宝贵的人生经验,他说起了他当年读大学的时候,同寝室的室友就是因为沉迷于游戏世界无法自拔,荒度了宝贵的大学四年。同时告诫同学们,游戏只是日常消遣的附庸品,适当玩游戏可以,但是绝对不能被游戏“玩”了。计科3、4班的生涯规划老师也向同学们强调应该发展自己的综合性能力,要有计划的自我实现,要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各个讲座教室的生涯规划老师都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演,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提供了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最后都告诉了同学们一句话:未来,属于一心实现自己预言的人。

老师演讲结束时,同学们都响起了热烈掌声。这样的激情似火的掌声不光是献给老师真心实意的演讲,同时也是给在未来道路上拼搏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