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2019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6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邢瑞欣 杜俏)20191014日午1230分,信息学院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于逸夫楼C603顺利举行。共有39名跨越研究生、大三、大二的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开班仪式。我院辅导员潘锐老师出席并发表开班寄语。



开班仪式上,党员发展部的负责人宁晓彤通过ppt对发展对象培训班进行了大体介绍。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希望参加会议的同学们可以了解学习内容并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



随后,辅导员潘锐老师就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及考核结业几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对发展对象此次入班学习提出几点要求。其中,就发展对象的学习提出了在向党员过渡的过程中,对党的理论知识积累应体现出深度、广度和精度的要求。不仅要由浅入深学习相关党的知识,还要聚焦于国际形势,联系中外,进行纵向和横向学习。明确强调学习中要注重对最具时代性、最精华、最典型的党中要义的把握。就考核方面,表明考核渗透在培训过程中,注重综合表现。首先、要求线下学习的保时保质保量,以及课堂上的投入情况。其次强调结业成绩的重要性。就汇报方面,首先要求原创性。其次强调要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内容丰富充实,必须经过实践的。从中需要体现对党史政史的充分了解,强调了提出通过实践活动,发展对象在实际生活中为集体、他人奉献的经历。最后,着重强调了要加强对实践方面的注重,通过实践活动在生活中坚定信念,增强自身的党性以及定期进行自我审视,深刻认识与理想中的党员的差异,提出对发展对象先自发自省而后自立自强的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场的一名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开班仪式,对未来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及深入到实践中的重要性,表示在后面的学习中要更加积极主动,提高自我要求,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历史方向、深刻认识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念精神提高自身思想水平,拉近自身与合格党员的距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