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我院网格员换届大会正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09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程)108日中午1230分,我院于逸夫楼C314室举行网格员换届大会。本次会议由靳小影同学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刘进、辅导员田昌聪及全体网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靳小影同学就上一年度网格员工作基本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2018-2019年度优秀网格员名单。随后,各优秀网格员进行了经验和心得分享,“我们是同学们和学院之间的桥梁,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及时把握同学们的位置信息,把好安全的关,让所有同学的安全得到保障。”王梦玥同学如是说。辅导员田昌聪说明网格员的存在是为了更精准的管理同学,并对同学的安全有着进一步的保障。



刘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的发言并对新一届网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提高认识,有责任感的信息员。正确认识网格员的身份,认同自己的身份与工作,是做好网格员的基础。网格员肩负着各位同学的安全问题,责任重大,需要各位网格员提高警惕,加强责任感,以寝室第五成员的身份去关心关爱同学。

第二:注意方法,做一名有奉献精神的“热心人”。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刘书记表示,网格员的工作不是监督同学,而是以一颗真诚的心为同学们送去关爱,在工作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因此需要网格员们积极与同学们联络,增进同学们的信任感。

第三:严守纪律,做一名实事求是的“记录者”。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网格员的一时疏忽大意也许会造成一条生命的殒落。生命高于一切,所以网格员们要实事求是,拿到第一手资料,避免瞒报。

第四:调整心态,做一名快乐工作的“志愿者”。网格员们要调整好心态,乐观对待工作,在工作中学会创新,把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人,做快乐的志愿者。

在座各位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最后,靳小影同学简短地安排了新一年的工作后,在细密的书写声中宣布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