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我的大学,我的梦-大学生规划启蒙讲座正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5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毛宇斐)201994日早9时,大学生规划启蒙讲座在综合楼501举行,本次讲座由田昌聪辅导员主持,吴雪老师主讲。




老师首先对吴老师进行了介绍,随后吴老师上台。老师首先让大家拿出提前发放的纸,画出自己想象中五年后自己的生活并将纸交给左侧的人代为“补充”。随后,老师邀请了几位同学对自己手中的“五年后的将来”进行评价和感想。没错,自己画的部分正如自己的理想与目标,而其他人代为补充的部分正如生活中的变数、不如意。目标约明确,生活中的不如意就越难以动摇你的未来。



接着,老师为大家解释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并让大家用三个词描述自己的高中三年,同学们争先恐后,都想要先介绍自己的高中生活。老师顺势通过大家对游戏的喜爱,引出将兴趣由下至上分为“感官兴趣”、“自觉兴趣”、“志趣”的兴趣金字塔。当“喜爱一件事物”变成“想要为喜爱的事物做出贡献”便是感官兴趣到自觉兴趣,而当“将此兴趣作为终身的事业,并在其中寻找自我价值”,便是“志趣”的阶段。



最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毕业生流向以及就业情况,同学们了解了自己专业的概况,都难以掩饰骄傲之情。本次讲座在田老师的致辞中落下帷幕,相信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一定能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向成功迈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