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把握规则之风,构建优良学风--信息学院《大学生手册》学习交流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04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邢瑞欣)为了帮助新生入校后全面及时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信息学院组织以把握规则之风,构建优良学风为主题的大学生手册学习交流会。本次学习交流大会举办于综合楼501,在93日星期二下午三点钟准时开始,主讲人为信息学院辅导员宗明绪老师。2019级的新生同学们积极参加并仔细聆听了本次会议。



会议刚开始,宗明绪老师先向大家接受了信息学院的三个专业:生物信息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其中宗老师生动的评价这三个专业为数一数二的专业、朝阳行业、最有“钱”途。宗老师语言生动活泼,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长者的劝告。



本次会议将大学生手册分为十二个部分,分别为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选课、考勤与请假、考核与成绩、退学、学习奖励、辅修与双学位、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创新奖励、日常管理。

其中宗老师就转专业、考勤与请假、退学、日常管理四个部分结合之前学生的情况重点讲解。转专业又分为条件与程序,其中转专业仅限于大一的学生,且需要在之前的专业成绩优秀,表现良好,或者因为自身的原因无法在之前的专业学习者才能转专业。因为新生目前不用选课,所以宗老师只是一笔带过,而关于考勤与请假,宗老师着重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况向大家解说那种情况需要怎么样的请假流程,讲解细致,同学们都认真的记起了笔记。



紧接着有关成绩与退学,大厅里气氛陡然变得凝重起来,宗老师结合2018级退学同学的真实案例,谆谆教导同学们应该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课程学习,一定不能考试作弊,为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习成绩优秀奖等诸多奖项。而学有余力的同学呢则可以考虑辅修与双学位,在有限的大学生涯中,汲取无限的知识。

而后宗老师还寄语于大家在课余时,可以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在比赛中学习更多知识,老师还通过几个真实的案例警告大家在学生宿舍应该遵守的几项规定,一定要按规定用电,防止火灾的发生。最后老师向同学们送上他真挚的祝福,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健康快乐!

通过本次《大学生手册》学习交流会,使新生逐渐熟悉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让学生在大学学习、生活中遵循规则,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按制度做事,按程序办事。通过组织此次《大学生手册》规范和加强了学生管理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新生遵守纪律、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奋发进取,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