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第八届程序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5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杜文俊 毛宇斐)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编程热情,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今年6月1日,我校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座举行第八届诶程序大赛,主办方为acm。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各个学院的学生,年级不限制。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各个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

  本次大赛分为学生答题比赛和颁奖两个环节,赛制为acm赛制。

  当日上午九点五十分,在逸夫楼C座的一楼中的赛场上,同学们都准时坐在位置上迎接比赛,根据黑板上的赛程提示,登陆信息学院教学平台,等待比赛题目录入。接着学科部的志愿者将每个人的比赛信息和登陆账号密码分发下去,每个人正襟危坐,全神贯注,调整好状态准备比赛。十点整,随着acm监赛人员的一声令下,比赛也就开始了。

  不一会儿,赛场上响起了滴滴答答,繁多但又不失节奏感的健盘敲击声像是乐章,传入耳中,令人久久不能忘怀。每个人都屏气凝神,眼睛专注地看着信息学院崭新的电脑屏幕,只有双手在不停地敲击着键盘,丝毫不受无界影响。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大多参赛人员答题陷入瓶颈期,键盘敲击声渐渐减弱,只有几个固定位置的同学仍在敲击。而比赛教室的电子白板上正放映着各个同学的排名情况,而那几个仍在敲击的同学正是竞赛排名的前几位。其中计科1804的庄小帅同学和计科1803的邢广杰在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间不断较量着,可谓是竞争激烈。后几名也无较大浮动,都在奋力答题,力争上游。

  整个比赛总共5个小时,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延时半个小时,但这些时间在那些专心的答题的同学心中的仿佛过眼即逝,他们醉心于题目,无法自拔。

  下午三点三十分,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都来到了颁奖教室,acm主办方请每道题的首位答对的同学上讲台讲解题目,同学们也都热情似火地讨论各自的答题情况。随后,acm主持人首先宣布三等奖(15人),二等将(12人),一等奖(3人)的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赫然是计科1804庄小帅、计科1803邢广杰,以及后起之秀计科1801的赵钰。而acm负责人章英老师专门为一等奖获得者授予证书。此时此刻,荣誉是属于他们的。

不光是这些,三十名到六十名的人也获得了优秀奖,奖品十分丰厚。获奖人员不光拥有信息学院颁发的证书,还有奖项各自对应的奖品。其中一等奖是价值昂贵茶轴机械键盘,二等奖是小米充电宝一枚,三等奖是可爱抱枕一个。而且每个人,无论获奖与否,都能领取信息学院特制定做的文化衫一件。

至此,信息学院第八届程序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