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举办2019年寝室文化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7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柯长霖 吕靖怡)4月15日至23日期间,为提倡节俭环保生活形式,改善学生生活作风,丰富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并提高综合素质的同时,强化寝室成员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信息学院举办了2019年寝室文化创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有:以比拼宿舍一周内用电量为形式的“世界地球日——7天寝室节能挑战”,在以安全为前提的情况下装扮寝室的“朝花夕拾——寝室文化创意赛以及在寝室卫生达标的基础上注重文体、学术、公益方面培养的“院级星级寝室”评选。

活动一经发布就备受全院学生关注,同学们参与热情极高,最终参赛人数高达200余人,据我院生活权益与保障部部长柯长霖介绍,活动发布后资讯的人络绎不绝,“同学们如此积极地报名尽管增加了评比难度,但同时也说明了此次比赛相当成功,希望这样的比赛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在宣传节能减排理念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帮助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

最终,荟十三554以一周总用电量1.65度获得“7天寝室节能挑战”的第一名,博三401等6个宿舍在“朝花夕拾——寝室文化创意赛中表现突出,荟十三549等6个宿舍获评“院级星级寝室”。

谈及节电方法和获奖后的感受,荟十三554的同学表示:节电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寝室每个人的自觉性和相互监督。我们平时都会注意有没有哪里用了不该用的电,比如洗手间没有人了,但是灯开着,我们就会主动关灯,以及及时提醒舍友关灯节电。最大的节约方式就是尽量不待在寝室,平时尽量早地去图书馆和教室学习,早出晚归成了我们的常态。生活权益与保障部部长柯长霖呼吁同学们能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关注信息生保,将环保和安全卫生理念镌刻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