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拥抱AI机器人时代"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2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毛宇斐)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就业前景,2019年4月10日《拥抱AI机器人时代》主题讲座在逸夫楼C104召开,我院邀请了维弦科技创始人唐博维为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在讲座开始前,唐博维总裁做了自我介绍并了解了听众的年龄阶层,然后通过对“机器人”一词的讨论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人工智能。 唐博维总裁从人工智能行业的现状开始,对人工智能行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为大家讲述了人工智能专业的各方各面,让大家对人工智能的前景与现状有了深刻的了解。紧接着,为了调动大家的兴趣,唐博维总裁为大家介绍了几个世界最著名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最后,唐博维总裁考虑到在场的同学大部分是大一、大二,用最后的时间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领悟:“本科的目的是让你学会如何学习,就好像是学习游泳之前把你放进水里,让你学会怎么扑腾,怎么不被淹死。到了硕士,就是锻炼你做事的能力,如何将一个项目分解为几个小部分,再逐个解决,是让你学会如何让分析问题。”

在讲座之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而唐博维总裁也详细地为同学们解答了问题。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此的兴趣,令大家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