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发布日期:2019-04-01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毛宇斐)3月28日下午4时,信息学院骨干理论学习日暨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学习会于逸夫楼C603室举行,16级辅导员潘锐老师及信息学院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宇佳主持。

王宇佳在梳理共青团十八大报告的八个部分后着重讲解了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并传达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据此王宇佳结合弟子规生动地诠释了“四个学会”,即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让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

青年大学生作为强国一代,不应该只是时代进步的见证者,更应该是参与者、建设者。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性侵库、建议禁止智能手机进入中小学等7个两会议题引发与会学生干部的热议,并逐个对这些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潘锐老师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与两会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严守意识形态,把握四个自信;提升四个意识,拥护党的领导;提升政治敏感度,心系天下事,体察民间苦;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关注社会问题;立鸿鹄志,助强国梦;加强作风建设,体现标杆作用。同时,潘锐辅导员也提出应当谨记“实践出真知”,通过实践来认识不足从而加以改进。

信息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吕靖怡会后表示:“身为共青团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昂扬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新的篇章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