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跨专业三班联合团课理论知识学习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3-16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邢瑞欣)为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2019年3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18级计科四班,大数据一班,生信二班在二教103召开了“学习两会文件精神,争做优秀学生团员”的主题团会,班级全员参与,本次会议由生信二班团支书侯玥瑄同学主持。

本次会议分自主学习和集体交流学习两部分。会议前期,侯玥瑄向大家展示了校团委和校团办下发的资料,其中包含了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各种关于民生的建议,各位同学认真阅读、做好批注和摘录工作,搜集资料,进行分析及学习。集中交流学习阶段,各位同学就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交流心得、并提出自己的看法。之后,同学们还集中讨论和交流了部分两会上关注的热点。期间,生信二班赵柯韦同学就死亡教育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正确的死亡教育可以改变民众对死亡以往的看法,促使社会进步;计科四班的寿章瑞同学表示应在槟榔产品上标注可能致癌,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现象,同学们就学习“两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整个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不少同学表示收获颇丰。

与时代同步,倾听“两会”的声音。国家政策关乎十几亿人民的民生、民计,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生信二班团支书侯玥瑄表示:身为广大青年的一员,站在时代的前沿,我们大学生了解社会热点,有助于结合自身发展实现远大理想抱负;了解、学习“两会”精神,有助于培养我们的爱国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会最后,支部书记要求每位同志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联系实际、开拓进取、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带好头、学好习、办好事、做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