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我院开展团课活动:信息学院相关支部团生会活动与理论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3-08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宇佳)37日下午4时,在四教c106如期进行了我院的又一次团课活动:信息学院相关支部团生会活动与理论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主持人计科1702班支书毛红菊,我院16级辅导员潘锐,实习辅导员田昌聪出席。

主持人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由相关支部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并且认真记录下所感所思。播放完毕后,几位同学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王晓轩同学分享道:“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最大的感受就是虽然我没有经历过过去的困苦,但是我着实能感受到现在我们的生活与过去相比是天翻地覆的变化,而且是一年比一年好”。

   我院实习辅导员田昌聪上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学习感想,他首先提到了“充实、坚定”,表示过去一年充实的奋斗让我国在各个行业的建设佳绩频传,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国家、学校、学院各个方面的建设依旧欣欣向荣,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对我国事业的各项发展都起到了指导作用,是正确的理念。田老师形象地比喻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许多话,就像牛顿—莱布尼茨公式一样——值得推敲。”另外,他提到:“这几日的实习让他意识到一些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常陷入迷茫,他希望这些同学,以及全体同学,都能够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在总结中不断提高自己,并且能意识到‘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不断在螺旋中上升,波浪中前进”。

   此次团课活动是一次优秀团生会和团课活动的创新结合,支书毛红菊说到:这样的团课活动上大家既能够跟辅导员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同学之间还能够无间的分享想法和感受,随着同学们在这样的团课上的参与度的提高,我能感到大家自主学习的劲头比以往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