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校运会】“幕后”亦精彩

发布日期:2018-10-21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图文|呙嫣然)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在嘹亮的口号里,在明媚的阳光下,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然而,在运动健儿们矫健身姿,博得声声喝彩的同时,你是否关注到,在精彩不断的校运会背后,他们一直在无怨无悔地奉献,默默无闻地付出。

观众席上掌声雷动热烈,欢呼声划破万里长空,他们的灵魂在叫嚣,血液在燃烧。每一次鼓舞,都是渴望有无限的希望。当掌声响起来,他们为新的力量喝彩;当掌声响起来,每一刻都精彩!


“虽然累,但我很开心”


信息学院的看台前,他高辉双手,激情饱满地带动身后的啦啦队加油呐喊。他是学生会主席胡天扬。“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我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胡天扬说道,“我们院的成绩还不错,运动会重在参与嘛!”运动员们的每一刻神采飞扬,背后都有啦啦队一波又一波鼓舞,一整天下来热情不减。问及是否觉得辛苦,胡天扬连连摇头:“虽然累,但我很开心。”他表示,运动会就是一个锻炼我们身心,活跃了校园气氛,而且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观念,培养了我们团结合作的精神的集体活动,融入进来就不会觉得累了。


“我想抓住机会,让大学多一点精彩”


计科1804班的任黎明是看台啦啦队的一员。她早上六点起床,带上提前制作好的啦啦瓶准备集合,为今天的运动会排练加油口号。清晨的温度低,身着短袖的啦啦队员们被寒风吹得发抖。随着运动会氛围持续升温,观众席的热情也随之高涨。“我想抓住机会,让大学多一点精彩,”任黎明还参加了下午了女子4*100米比赛,“比赛就是重在参与。运动会让我的大学生活多了一笔色彩。”


“用文字增添魅力,用热情渲染青春”


学院值班桌前,她挥毫泼墨,红纸上书写最新获奖情况,向所有师生传达一条又一条喜讯。她是书法志愿者郁紫岚。“能够用一技之长为学院服务,也算是另一种加油喝彩吧。”曾多次在国家中学生书法大赛中获奖的她,在谈及书法水平十分谦虚:“我只是上百名志愿者里普通的一员。学院获奖了,我也同样感到激动和自豪!”学院为运动员、观众及所有幕后工作者准备齐全,各组人员团结一心。作为转专业同学,郁紫岚感受到了信息学院的团结一心的热情氛围,很快融入这个新的集体。


“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下面举行颁奖仪式........”主席台前,播报员传来了一条条激动人心的喜讯。其中就有计科1801班孔万龙的声音。作为校团队“南湖之声”的成员,他上午在主席台上进行颁奖简讯的播报,下午负责检录播报内容。为做好运动会播报工作,孔万龙和其他成员每天坚持晨训,致力于做好每一次播报。虽然还未完全适应大学生活,但广播台前的一席之地,让孔万龙的课余生活得到充实:“这份工作不仅仅是服务大家,更重要的是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他表示,自己会珍惜这些机会更快地提升自我。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些优秀的幕后工作人员维持了运动会的顺利举行,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与鼓掌。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少不了他们的无悔付出;运动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他们的保驾护航,他们是运动会永远的力量源泉。甘做绿叶,不谈回报,让我们再一次,向他们致以最深切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