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校运会】平稳的心态---17级运动员赵金波访谈实录

发布日期:2018-10-21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毛宇斐)1019日,星期五,华中农业大学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在这一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向我们诠释了团结拼搏、友谊第一的运动员精神。于是我们采访了3000米运动员,赵金波。

3000米长跑毫无疑问是一个令人望而却步的项目,对于缺乏锻炼的大学生来说,这7圈半是不可触及的目标。她是信息学院唯一的参赛者,可见她的勇气多么令人敬佩,当我们问及的时候,赵金波谦虚地说因为她喜欢跑步,这是她的爱好,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才会来参加这项比赛。去年运动会上她也参加了这项比赛,但由于不熟悉赛程,未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于是进行了刻苦的练习,今年再来一雪前耻。不论是赛前还是赛后,她都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十足的信心。在比赛的过程中,她也保持着不紧不慢的步调,丝毫不骄躁地保持着体力,平稳的向前一步步迈去。尽管似乎没能取得自己心目中最好的成绩,但不论是这种勇气还是心态都难能可贵。“不过没关系,步还是要跑的,我就不信我拿不了我农运动会三千米前八!来年再战!”尽管途中可能有痛苦,可能有烦闷,但一定就是这种精神支持她走到现在。慷慨激昂的话语令我们激动,也深深地被她这种坚持不懈的心态所感动

在采访过程中,赵金波同学尽管时而会提起失败的事情,但语气从没有失落,始终将目光朝向前方。愿她能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