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我院举办网格员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21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呙嫣然)10月18日午12时30分,我院在逸夫楼C座314举办宿舍网格员换届大会暨十佳优秀网格员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辅导员潘锐及全体网格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对上一届优秀网格员进行表彰。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为十佳优秀网格员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辅导员潘锐解释说明学院设置宿舍网格员的目的,要求网格员与同学间建立信任,体现关心服务。随着学生规模扩大、居住较为分散等学生实际情况的变化,原有的“学院—年级—班级—寝室”的管理模式难以适应当前工作要求,通过“学院—网格员—宿舍”的三级管理模式,有利于学生管理的精准化,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网格员负责人聂商辉详细说明了网格员的工作流程、工作要求,要求网格员能够履行工作职责,协助学院重点抓好网格内学生人数和安全卫生检查、思想状况反馈等工作。

“查寝是一种如父母一般的关爱,而不是一种束缚”,作为优秀网格员,计科1604班的明阳洋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前期的工作非常困难,要让同学们明白查寝的真正目的,是关心他们的人生安全,而不是为了惩罚。”

计科1604班的秦嘉琦表示,优秀的网格员不仅要做到工作细致,关键在于以人为本,体贴关怀很重要!

孙超副书记通过分享俞敏洪及学校校友们的真实故事,引导大家体会到:网格员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也是对自身的一种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