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第一缕温暖——我院开展18级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1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呙嫣然)828日至30日,我院18级新生陆续报道,学院领导、各班班主任、学班、下班、新生志愿者及部门工作人员将迎新工作落实到位。

  体育馆门前,志愿者们举着各个学院引导牌,一旦有新生下车便热情答疑,引导他们前往迎新点报道,与此同时,在报道处值班的学院党团学新的工作人员便会让他们在便利贴上写下入学宣言,粘贴在“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宣传板上。新生在迎新点签到完毕后,对应班级的学班和寝室志愿者会带领前往宿舍办理相关事宜。虽酷暑难耐,武汉的艳阳使衣物被汗水浸湿,这群美丽的志愿者们的热情却分毫未减。

28日下午,计科1703班的新生志愿者周凌同时接待了大数据1801班的两名新生张梦冉、殷雨珂及其随行家长。带领新生报道后,周凌在引导他们前往寝室的路上,一边帮忙搬运行李,一边介绍沿路食堂、教育超市的分布。来到装修好的新寝室,周凌没来得及休息,就开始给两位萌新耐心介绍校园一卡通等“在校必备”物品。殷雨珂的爸爸表示非常感谢贴心热情的志愿者,大大减少了新生入学报到的迷茫与无措。张梦冉初来乍到,对新校园充满了好奇,“学校真的又大又美丽,希望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四年!”张梦冉的妈妈对步入大学的女儿说:“希望你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快乐的生活,同时也不能落下学习。”一路的辛苦,周凌觉得是值得的,“作为一个华农学子,为新生提供帮助是应该的。感谢学校安排得如此细致,让每个想要做贡献的人可以有秩序地为学校出一份力。”同为新生志愿者的计科1701班的胡秋阳也有同感:“刚接到任务时对这份工作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但真正引导他们踏入校园的第一步时,我发现我放不下了,我愿意用尽全力去做到最好!”

这一路上,还有许许多多无私奉献的学长学姐,他们默默无闻地搬运行李,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不求回报,因为当年作为新生的他们,也感受到了这第一缕温暖。此刻,我们看到了一种成长,一种传承。相信18级的新生们也必将不辜负父母的期待,砥砺前行,踏上人生又一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