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8级新生家长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01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秦信广)8月30日,我院为能与新生家长有良好的沟通机会以及向家长传递我院的教学目标、对新生的期望,于16时在三教B105召开2018届新生家长会。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就我院各专业学生特别是2018届新生拥有的各种机会、未来的就业形式以及对新办专业的重视程度向各位新生家长做了详细的报告。


随时向您们打小报告


  今年我院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与家长们实现即时"家校互动"让家长们尽快掌握孩子们的在校情况。会上重点强调了针对不及格学分学生的系列办法,如不及格学分达5个告知家长,10个电话联系家长,15个学分则会请家长到校,20个学分留级,25个学分将面临退学以此引起学生与家长的重视。孙超书记表示:在经历过严苛管束的高中生活后,一些自制力较差的学生可能会荒废学业,希望能通过"家校合作",防止孩子们迷失在求学道路上。


  “请家长们放心,我会及时向你们打小报告告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的!”宗明绪辅导员开玩笑地说。


融入企业体系,加入国际循环


信息学院的三个专业均为“热门专业”,由大数据3.9比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8比1、生物信息1.4比1的录取率足以说明能够来到华农,进入信息学院就读绝非易事。学院愿意给予每位学生提升自我的机会,“把我们的学生送到企业去,送到国外去,去开阔他们视野!”孙超副书记介绍道:近年来,我院重点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学院以最大力度支持学生参加暑期夏令营和出国留学交流。同时学院也极为重视老师的自身发展,老师出国学习并交流先进教学思想,以此来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教导出更加出色的学子。


新办专业引家长担心,但教学不是儿戏


  会后有家长担心大数据是一个新办专业,学院老师平时较少接触核心课程,担心自己的孩子没有好的资源。针对这一困惑,孙超书记的回答给家长们吃了一枚“定心丸”:“为了开办这个专业,我们提前一年就已经开始准备了,目前本专业具备较好的师资力量,牢固的校企合作,借助大数据相关企业人才的力量为学生学习保驾护航。”


宗明绪辅导员对大数据专业的同学们寄予厚望:“我们要依靠这62个孩子来让我们华农的大数据专业位列前茅,他们代表着华农,代表着我们信息学院大数据专业的未来,所以请各位家长放心,我们绝对不会放松对他们的教育。”


此次会议描绘的是一个理想的未来,家校合作,帮助孩子一同成长,让他们更快的适应和接受大学生活。让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所学专业的未来,并对其持有信心。未来的可能再美好也终究是需要付出劳动的,希望各位家长和新生们抱着这份憧憬付出劳动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