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团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11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吕靖怡)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711日晚,信息学院于逸夫楼C314室召开团的十八大精神理论学习会议,辅导员潘锐主持会议并组织开展学习。会议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并学习了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委员会所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上,我院团委副书记王宇佳着重解读了贺军科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此带领大家了解了团的十八大。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潮流,活跃于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业态前沿”,结合我院生物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门学科,王宇佳强调:这体现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当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利用专业特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而对于“着力进军网络新媒体,网上共青团生机勃发”,王宇佳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面对网络媒体占据大部分公众视野的今天,利用好新媒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针对网上错误言论和现象,做旗帜鲜明、敢于斗争的“网上共青团”是责无旁贷的。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把一生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院学生会主席胡天扬在认真聆听了王宇佳的分享后如是说。他说:“作为大学生,我们须明确,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不但要专业知识过硬,而且思想表现也要良好。我们要着眼于自身实际,不断追求进步,明确对自己的定位,明确要怎样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明确学习的计划步骤,并付诸行动,才能使自己经过四年后有所得,有所长,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


辅导员潘锐用“举旗明帜,确保方向;潜心悟道,升华思想;利器善行,学以致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对报告精神进行总结,同时也对我院学生提出要求。他强调:“网络诱惑多样的如今,作为大学生应切实了解何为普世价值,何为虚无主义,并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四个自信’;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将知识化为‘利器’为自身所用的同时回归经典,将正确的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完成由‘知道’到‘践行’再到‘弘扬’的过程,做一个心系国事,牵挂民生并能掌握国际动态的合格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