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

发布日期:2018-08-04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凯迪)2018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真正融入到我们青年一代中,我院“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于近日在广东深圳顺利举行,开展了一次寻访与专业密切相关的腾讯企业之行。


远远观望就能感受到了腾讯大厦的高规格,所有人梦寐以求工作的地方,正可谓“信息学子实现梦想的理想之地”。


  有幸联系到目前担任腾讯企业云计算部门总监的我院05届周军师兄。由师兄带我们参观,我们首先参观了位于腾讯大厦24层的腾讯学院,师兄介绍这是之前的腾讯总部,腾讯从最初成立到如今的发展壮大,包含着无数腾讯人奋斗的血与泪。之后我们参观的各个生活区如餐饮、健身等等方面,也使得我们亲身体会到了腾讯企业的高水准和人性化。“



  参观结束后有幸对师兄就改革开放以来的互联网企业变化发展进行了采访。在对周军师兄采访过程中,他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互联网企业的变化,互联网都是改革开放之后才发展起来的,之前西方已经有了计算机行业但是我们却不知道,错过了很多发展机会,如今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迅速发展软件方面的实力,我们中国的软件方面已经发展的很迅速和优秀。


  另外他就计算机专业的诸多方面给我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及学校学的知识对企业的作用时,师兄谈到,学校里学到的知识都是基础,我们都要保持学习和竞争的积极性对待企业工作,企业将会是塑造我们人生的一部重头戏。


参观腾讯之行,“通过互联网技术提高人类生活品质”的理念注入内心, 学习成就未来”,这个企业始终倡导的员工精神文化在腾讯的“无考勤”制度中得到体现。没有硬性要求,全靠自觉的腾讯企业中,员工处在不断学习、丰富知识储备以应对庞大的竞争体系中。一个好的城市、一个强大的企业、正是因为有无数敢闯敢干,拼搏践行理想的人们。这也正是我们青年一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打拼的最好光景。


不光是腾讯,更甚是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深圳是龙头之地,这里的企业、政府非常重视人才接收,大力创造了优秀的条件,为全国各地青年一代提供了广阔的发展道路。这也是我们实践小组所感受到的深圳魅力,更是改革开放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