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赴黄陂、新洲两地开展2018年暑期家访

发布日期:2018-07-27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史良剑)7月26日,信息学院辅导员潘锐老师连同宣传大使史良剑走访了武汉黄陂区、新洲区的部分困难学生家庭。


在家访的过程中,潘老师受到了家长们热情接待;潘锐老师与家长们促膝而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成绩情况。潘老师表示:“家访的主要目的不仅仅是要真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同时还要和家长互通信息,一方面是希望可以把学生的各方面表现反馈给家长,让家长们对学生在校的表现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希望对学生在家中的表现有所了解,督促同学们不能放松懈怠,要懂得珍惜时间学习,从而也可以对学生有更立体全面认识和判断。”


来自黄陂区寅田村的彭家长首先很热情的感谢了学校和学院对于学生的关怀,并对来访的潘老师表示感谢。通过与彭家长的一番交谈和学生彭钰洁的表述,我们了解到他们家庭的困难之处和彭钰洁同学学习情况后,便向彭家长简要地描述了学校的经济补贴情况和考研保研政策,同时学院也有其他平台资源可供很多学生选择;对此,家长对学校学院的情况感到非常满意,并且表示:把孩子送到信息学院是一件非常正确的事,希望学院老师能够继续教导孩子,培养孩子!除此之外,潘老师还表示:“在学生的娱乐中学院也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提供校内免费观影机会等。这样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可以丰富多彩。”


后来走访的是来自新洲区辛冲镇的王家长。王家长对老师的到来抱有极大的热情和感谢!同时也希望老师能够对王雄同学继续进行监督和教育。潘老师也就对王雄同学的学习情况展开了谈话,希望他可以努力地进行学习,能够好好地融入班集体和院集体,也对其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些建议;同时表示对王雄同学学习发展抱有极大的希望,督促他努力发展,不放松!临行之时,潘老师殷殷关切,也让家长一直挽留!


实践出真知!要帮助学生就一定要真正了解学生的家庭环境和学习环境,有调查才能有发言依据,对学生的帮扶才能有的放矢。此次学院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家长们感受到了学院对于学生的关怀,对学院和老师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让学院了解到学生实际的家庭和学习情况,为今后完善同学们的个人发展提供实际基础,也为对学生们的因材施教提供了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