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升学之星】董高君:中国科学院大学不是梦

发布日期:2018-06-1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考研是一场硬仗,坚持下来都能赢。读研是我很早就想好的,所以在大三的分叉路口,我没有过多的犹豫,果断加入考研大军,走上了这条漫漫长路。

 在计算机这个行业当中,大部分人的选择是在工作中学习和磨练自己。在这个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时代,计算机专业人才需求量大,所以职位多工资高,毕业之后直接工作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不过于我而言相比于直接工作,我还是更想学习一些东西充实自己。本科阶段所学的知识太过于基础,宽泛而不精,越学习越发现自己知道的太少,学到的太少。本科阶段的一些项目和比赛的体验,更让我坚定了读研的信心。

 关于考研,我想这是一个可以复杂的话题,有人可以短短几个月取得理想的成绩,有人复习大半年也未必如愿,但事实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考研的决心和毅力、学校的选择、个人的努力和专注以及考试的心态,都会成为影响结果至关重要的因素。不灰心不放弃坚持就对了。

 回顾大学的这四年,我最自己的大学生活还算满意,有过各种各样的经历和体验。学校的SRF项目算是我的第一次科研经历,让我知道了科研到底是怎样的,我应该怎样对待它。数学建模竞赛让我认识了一批来自各个院的优秀的人,在他们身上有着各种各样的闪光点,他们的努力和认真程度是我之前想象不到的。这此经历对我的影响巨大。

 最后能进入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学习,是心愿,是荣幸,也是幸运。谢谢一直陪伴我的同学和父母。

获得奖项:

2014~2015年度邓论分会优秀会员;

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工作奖;

2017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6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三等奖;

2016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竞赛国际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