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升学之星】谢婧:考上武大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发布日期:2018-06-12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以初试391分排名第四 最终排名第五的成绩考上武大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硕。

从大三下开始计划考研,咨询学长学姐,选择学校选择专业,制定计划,再到暑假开始正式考研复习历练,过程的艰辛也许真的只有陪伴在身边的人才知道。开始复习备考以来,生活变得单调乏味,每天的行程就是穿梭于图书馆,食堂,宿舍,而图书馆则占据了一大半的时间。暑假为了优先占位,凌晨四五点就起床赶往四教。手机成为了多余的工具,为了提升效率,选择放在宿舍减少干扰。生活作息变得越睡越晚,却越起越早。考研实际上更多考验的是一个人的内心。内心足够强大才足以真正应对考研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在考研精神状态紧绷的情况下,任何一个小插曲都可能让人崩溃。但是,很庆幸自己挺过来了,流下的所有的汗水都浇灌出了最美丽的花朵。良好的心态,坚持的毅力,科学的方法和实际行动终会帮助你取得成功。

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大学四年的绩点为3.31,三年中综合测评成绩均居班级前3。在三年中荣获校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和校优秀团员。在校期间积极上进,20166月成为了共产党员,担任过团支书,学生班主任,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办公室的部委和副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优秀干事和优秀副部,学院的优秀班委,还参与了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志愿服务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担任学院新生才艺展和元旦晚会的主持人,参加过学校“校长杯”英语配音大赛,参与学校“新生杯”辩论赛获得三等奖,参加学校“百生讲坛”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大二暑假,在河南进行了为期21天的支教活动,丰富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