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8-06-1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曹美林)6月11日中午,学院在逸夫楼C314对2016、2017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


   会上,石皓月老师介绍了团体辅导的含义及重要性,并通过“自我介绍”、“撕纸游戏”等环节,调动同学们的活跃性,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心理委员们在新颖、有趣的游戏中学习沟通的方式和技巧,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同学们需要通过介绍自己的姓名、班级、兴趣爱好让其他人记住自己同时记住别人;在“撕纸游戏”中,大家闭上眼睛按照老师口中叙述的动作对纸操作,最后大家手中纸的形状各有不同。大家接受的指令是一样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不同的结果呢?“交流沟通是人类行为的基础,” 石皓月老师指出,“造成不同结果的原因是大家对沟通的误读。”在“成长”的主题活动中,同学们在象征着自己人生历程的纸上写上自己做过的美好的三件事、做过的让自己遗憾的三件事、未来希望做好的三件事、未来可能会感到遗憾的三件事,并相互沟通,给出祝福。


   “这次团体辅导让我们敞开心扉,玩的很多小游戏也很有趣,回去也要在班里试验一下。”生信1702班靳小影说。“心理委员是学校在每个班级播下的爱的种子,希望大家带领班级其他同学学会沟通与成长,学会悦纳与欣赏,从心开始。”结语中石皓月老师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