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孙岩:数据驱动安全

发布日期:2018-06-1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呙嫣然)6月12日晚七时,武汉安天资深数据工程师孙岩,在二教101教室为信息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开展了一场关于数据驱动安全的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由武汉安天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协办。


   主讲人孙岩通过最新互联网动态、Dvmap情报分析案例,从数据与互联网数据、数据分析史、数据驱动安全分析、数据分析与数据画像、数据挖掘与模糊关联、数据驱动情报等方面为大家科普数据安全相关的专业知识。

   计科1704班李洪超向孙岩提问:“您之前提到的‘通过库来查找判别恶意样本’中的‘库’是什么呢?”孙岩通过举例购物、注册等行为收集到的数据判定用户的年龄,向大家解释‘库’是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建立相关联的逻辑体系的抽象概念。

   “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数据的魅力,数据的应用是非常强大、广泛的。”孙岩总结道。

   讲座结束,安天人力资源经理何莎向在座同学抛出橄榄枝,欢迎优秀的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前往安天公司实习和就业。

   安天移动安全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全球移动反病毒领域知名企业、全球第二大移动终端设备安全防护厂商,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与安全产品研发。此次公益讲座拓宽了我院学生知识视野,增加其与企业对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