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我院首期云培训实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18-05-13 发表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美林)为利于我校学生拓宽知识视野,接触新技术,自5月12日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华为授权培训中心在我校正式举办了首期免费云计算实训班。此次培训由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举办,华中农业大学——华为ICT创新人才中心主办,信息学院科创部承办,面向计算机类专业大二及以上本科生,同时欢迎非计算机专业、具备扎实计算机基础的学生报名学习。

5月12日上午9时,近80名学生来到逸夫楼C104开始了他们的第一节课。华为刘树、誉天刘旭辉、“HCIE授业名师”朱雄军及信息学院辅导员潘锐等也来到了课堂上。潘锐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并宣布首期云计算实训班正式开课。随后刘树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由于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预期,我们从报名的同学中选出了80位加入我们。”他还指出,云计算是一切的基础,新技术新模式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这是IT的未来。

朱雄军老师首先讲述了IT的发展趋势,云计算的定义、性质、部署模式、服务模式和通用点等,接着介绍了新的云计算架构与普通传统IT架构的区别。“以云计算为基础的‘第三平台’已经成为了IT行业的主流,”朱老师说,“云计算改变了IT产业的商业模式和建设模式。”他还指出,IT的核心是以数据中心为基础的核心架构,具备按需自助服务、广泛网络连接、资源池化、快速弹性伸缩、可计量服务的5大基本特性。“在我们工作中IT也是随处可见,比如日常邮件、移动打卡、差旅导航、信息安全等等。”

经过近3个小时,上午的课程告一段落。来自信管1601的赵志康说:“老师用他的博学、对ICT各方面知识的钻研和亲身经历通过向我们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我们学习到了更多信管专业所不能触及的硬件知识,引导我们深入地了解了云计算方面前沿的知识。”来自信管1601班的陈顺杰也表示尽管有些数据对于他来说比较抽象,有点难以理解却也是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