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爱心相伴夕阳红

发布日期:2015-03-15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通讯员|信息学院鲍国强 王景)“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头戴金冠压双鬓,当年的铁甲又披上了身……”在首义路敬老院里,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3月14日上午,来自信息学院、理学院以及梨园戏曲社的四十余名志愿者来到首义路敬老院慰问在那里生活的爷爷奶奶们。

早上7点,天空飘起小雨,志愿者们准时集合,乘坐571路前往目的地。到了敬老院,志愿者们两三人分成一组,带着提前买来的香蕉、蛋糕等慰问品来到每位老人的房间,陪他们聊天。“来了就好,不要买东西,这是爸妈给你们吃饭的钱嘛。”一位老人牵着志愿者的手这样说。

老人们平时很少有人能聊天,见了志愿者们自然有说不完的话。同学们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自己的个人经历,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 讲述。“二楼有一个爷爷当过19年的兵,还参加过抗美援朝呢!”志愿者们总是会遇到各种惊喜,“刚才和我聊天的奶奶还是我老乡呢!”

“爷爷您爱听戏么,我给您唱一段吧!”梨园戏曲社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一曲曲戏剧。当《穆桂英挂帅》、《赤桑镇》、《沙家浜》等曲目响起时很多老人也一起打节拍应唱起来了。“老人们的方言有很多我都听不懂,但是我知道他们很高兴,这就够了。”

临近中午,志愿者们结束行程,并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敬老院之行虽然结束了,但是关爱老人、热心公益的心会让我们继续前行。”信息学院的一位志愿者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