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ACM协会开展新老会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3-23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莫道君行早,争做早行

——ACM协会开展新老会员交流会

3月22日,周日的华农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校园里处处是踏春的人们。但逸夫楼A407教室里面座无虚席,ACM协会的新会员齐聚一堂,聆听两位老队员经验介绍。原来,他们是曾为学校赢得第一枚ACM奖牌,现在阿里巴巴和腾讯任职的陈宏宇和周新华学长。

陈宏宇谈了自己对ACM竞赛的看法,他认为ACM的算法有利于锻炼人的思维,在学术方面,有了ACM的基础,学习其他知识都会比较轻松。在生活方面,解决实际问题时能够提出更独特、更高效的方案,并且举出周围同学的例子进行了说明。陈宏宇说道,“不用怀疑来参加ACM培训的决定是否正确,也不用纠结花在ACM上的时间是否值得,我可以告诉你们,你们来到这里,并坚持下去了,那么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周新华回忆了自己的ACM竞赛历程,他曾在大二时和队友在学校训练了一个暑假没有回家休息,曾在经历了多次的失败之后“心灰意冷”,曾在带队老师的鼓励下重新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随后又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ACM学习的建议,告诉他们自学的重要性,并指出要尽早组建起队伍来,加强合作。最后,周新华励学弟学妹们要坚持下去,“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走好,不要犹豫,因为你从来不知道另外一条路是什么样子的”。

两位学长的报告对ACM的学员们无疑是巨大的鼓舞,让他们对自己选择的路更有信心。据 ACM协会会长汪星宇介绍,两位老队员为协会会员树立了榜样,协会将进一步加大训练力度,不断提升协会会员的综合素质,希望协会能涌现出更多像陈宏宇、周新华样的“早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