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

发布日期:2015-09-09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邵欣雅)“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收获,有所成长”,9月8日晚,在信息学院新学期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孙超说道,辅导员宗明绪、詹慧光、潘锐,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张珠峰应邀参加会议。

张珠峰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在工作岗位上的心得体会和对学院工作的建议。“要让学生真正配合我们的工作,一定要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谈到如何与学生相处,张珠峰这样说。对于新生的管理,张珠峰表示,要多去新生寝室倾听学生心声,还要多去新生常去的地方,真正了解他们的想法。接着,他结合自己在信息学院工作的经历,分别从班级建设、学分预警、安全稳定、心理健康、经济资助、团学工作、科技创新和与学生沟通等八个方面,对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的改进工作提出了一定的建议。

孙超感谢张珠峰为信息学院学生工作作出的默默付出和辛勤耕耘。孙超与大家分享了三个泥瓦匠的故事,他强调指出,辅导员要在站位高远上下功夫,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个人的能力素质;要在思考上下功夫,善于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细节决定成败,事前要有计划,事中要有监督,事后要有反馈。

据了解,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从本学期开始将实行学习制度,围绕某个主题,每月开展学习研讨1-2次。会议还对阶段性工作做了相应的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