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三届农业信息化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6-05-2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胡瑞晶)第三届农业信息化发展论坛暨新技术交流会于5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生物信息系主任李国亮教授、计算机科学系胡瑞晶副研究员参加会议。我院刘建晓博士的“基于本体推理的农业大数据处理方法——以玉米多组学数据分析为例”一文收录在会议论文中。

论坛上,来自农业部、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农业信息化企业负责人,就“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方案解读、电子商务助推现代农业、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的融合发展、物联网技术与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植物叶片分割的泛函优化、传感与土壤信息采集等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2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代表参会,并进行了充分深入的小组交流。

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农业信息化发展论坛暨新技术交流会,较全面了解了该行业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也表达了华中农大信息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农业信息化建设的强烈愿望,并期望能为促进中国农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