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向金海作“生成对抗网络发展与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4月16日下午,学院2021年第3期“Happy Hour”活动在逸夫楼C603会议室举行。我院大数据系向金海副教授作了“生成对抗网络发展与应用”主题报告。李立教授主持交流会,众多师生参加。


   向金海老师首先介绍了生成对抗网络自2014年提出以来的研究进展,包括基础理论,存在的问题,以及各种改进和优化的方案,重点分析了几种典型的生成对抗网络模型,然后探讨生成对抗网络面临的挑战和将来的发展方向,介绍了组内在生成对抗网络方面最近研究工作。向金海最后对生成对抗网络在各个不同领域里面的应用做了分析,包括计算机视觉方面如图像生成、图像去模糊、属性编辑、图像质量增强、文本生成图像等,生物信息方面如基因生成、医学影像处理等的应用和进展。


   报告会后,众多老师同学对该报告表现出兴趣,就报告内容和农业表型图像属性编辑方面的应用等相关问题同报告人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