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食品安全大数据生态模式建设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7月2日—4日,“食品安全大数据生态模式建设”研讨会在学院逸夫楼C314报告厅举行。


   活动由食科院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研讨会邀请到来自IBM 实验室资深业务咨询师葛悠、首席架构师易鹏、高级咨询师刘彦聪参加,参加人员还有惠州三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杨焕吉总经理、武汉珞樱联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史凯利、罗先旺工程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黄汉英、食品科技学院赵思明、尹涛、尤娟,信息学院金星、赵良、秦丽等老师参加。


   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就“食品安全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展了专题性学习,以Human-Centered Design(以人为中心的设计)为设计思维的核心理念,结合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生态模式”愿景,进行了生态模式的创新及思考、生态参与方的业务模式的创新及定义、数据模型及计算模型的分析及度量,并对信息化落地的复杂度、安全性、可行性等进行了评估,解决了该项目中的诸多问题及困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也将逐步完善Garage方法论在信息文化中的转型应用,稳健、高效的推进“食品安全大数据生态模式”建设工作。